目標及願景

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(前稱傳播研究中心)於2004年成立,致力為學術界、政府、公共機構、非牟利組織、專業團體、以及商業機構,進行高質素的研究。本中心隸屬於新聞與傳播學院,擁有一支全面的傳播學專家團隊,支援我們進行各範疇的研究。本中心的目標及願景以下:

進行跨學科和前沿的傳媒和社會研究,促進對香港社會的了解。

作為一個獨立的民意研究機構,以客觀中立態度研究民意。

作為一個交匯點,為政策制定者、新聞工作者、學者、傳媒機構和民間組識,提供資訊和意見。

我們擁有豐富研究經驗,能夠提供周全的研究服務,由研究設計、問卷設計、數據收集、數據分析,以至撰寫報告,和匯報研究成果。

 

研究守則

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的諮詢委員會確立了調查中心的守則,強調以下各點:

  1. 我們會確保數據及分析是高質素的;
  2. 面對我們的大學及專業,我們有責任只進行能力範圍以內的研究計劃;
  3. 研究過程中的所有步驟都會被審檢,以確保每位被訪者都受到保障;
  4. 每項研究完成後的6個星期內銷毀可以識別個人身份的資料。